井冈山市红色教育培训协会 | 会长单位

学习心得

EXPERIENCE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 址:井冈山市茨坪红军北路8号
电 话:0796-6691111
邮 箱:jgsred@yeah.net
网 址:www.jgsred.cn
联系人:吴主任:18079690001     童主任:18079696661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心得体会

发扬井冈山精神 增强党性修养

 2019-05-20 00:00:00 阅读:

―――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内江办事处稽核科  张玉敏

 

近年来,由于党中央的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与时俱进,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也因此被赋予了新的时代特色,极大的增强了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感染和激励了亿万中华儿女和国际友人,红色资源也得到了极大的挖掘。5月中旬,我有幸参加了由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内江办事处(以下简称:内江办事处)组织的为期5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的学习,和其他很多同事不一样的是,我从2011年4月被借到内江办事处工作将近10年的时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跨省的红色教育培训,内心百感交集、思绪万千……就《红色教育》而言,自己从小到大就一直受到父辈浓厚的红色教育熏陶。说真的,自己的父亲虽不是中国工农红军,但也是曾经参加过解放战争(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以及抗美援朝,获得了无数荣誉及勋章的革命军人,而本次内江办事处组织的红色教育培训,恰好能让我身临其境、真实缅怀从小到大书本中受到的红色教育,耳濡目染父亲对我们几兄妹灌输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的思想,真实体验一下红军长征路的万般艰辛,以及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怀着非常激动、崇敬、敬仰的心情,踏上井冈山的这片红色土地,仰看巍巍井冈满山翠绿,映衬着散布其间的革命旧址、战壕遗迹,诉说着经久不息、经久不衰的红色经典革命故事,八角楼的灯光、黄洋界哨口、朱德的扁担,以及袁文才、王佐从绿林好汉到红军将领的革命故事……井冈山,一个源远流长的红色革命阵地,这里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这里是广大人民群众无比敬仰的纯净之地,这里是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永远不朽的历史丰碑。

去江西、到吉安、上井冈山。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一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圣地”。黄洋界哨口,依靠群众力量,浴血奋战、奋勇当先,唱响神州大地的救国革命神话;茅坪八角楼,敢于创新,引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西江月.井冈山》等光辉著作和不朽诗篇震惊于世界;朱毛会师旧址,展现艰苦卓绝、不屈不饶、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小井红军医院、烈士墓、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悼念革命烈士、寄托我们深切的哀思,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以及神山村的现场教学,无不彰显光荣的、正确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引领广大人民群众产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繁荣景象……通过翻山越岭的现场教学,深切缅怀革命先辈曾经战斗过的旧址、战壕遗迹,以及室内现场对革命先辈后人的访谈教学,无不彰显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革命军来到井冈山,从1927年10月到1930年2月,历时两年零四个月时间,汇聚了“秋收起义、南昌起义、湘南起义和平江起义”等多支革命武装,历尽千辛万苦、艰苦卓绝、浴血奋战、薪火相传,创建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揭开了中国革命史上的新篇章,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从这里铸成,井冈山的革命精神在这里诞生,井冈山精神对中国革命的发展所产生的积极深远的重要影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为党、为人民、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创造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人类奇迹,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贡献功不可没,他们的历史担当精神是永远值得后人敬仰、崇敬和学习的,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鼓舞当代人不断前行的楷模和精神动力……

这次学习教育活动虽然短暂,但却不失为一堂重要的思想教育课,思想境界得到有效提升,灵魂得到升华,到井冈山红色文化培训中心的第一顿自助餐“红米饭、南瓜汤”,虽没有红军年代的那么粗糙难咽,但我们还是非常认真的体验了一下当年红军战士的生活,当时,在红军队伍中广为流传的一首歌谣:“红米饭,南瓜汤,秋茄子,味好香,餐餐吃得精打光;干稻草来软又黄,金丝被儿盖身上,不怕北风和大雪,暖暖和和入梦乡”,这既是当时红军生活的真实写照,也是他们革命乐观精神的一种真实体现。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但是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不能丢,“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我们应该时时刻刻铭记在心!

优良的革命传统,如何在新时期得以体现、得以发扬,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要思考的问题。此次井冈山红色教育培训,使我接受了彻底的、全方位的革命洗礼,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红军的优良传统将激励着我不断前进!在以后的工作中,一是要牢固树立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行动指南,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要加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继续将“党规党纪”、农信社内部规章的学习常态化,不断提高自己对纪律、规矩的理解和再认识,有效解决好监督执纪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更好的为基层服务。三是要艰苦奋斗,注重实干。是要把井冈山革命的优良传统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屈不挠的工作作风,立足于本职工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端正态度,牢固树立“敢为人先、只争一流,甘于奉献、一切从快”的思想,爱岗敬业、洁身自好,固守职业道德底线,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走好人生每一步。四是井冈山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到脑子要清、身子要勤、心灵要静、手脚要净,写好人生答卷,谱写好每一个乐章!